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平凡中的伟大

时间:2015-07-02 11:13:43 作者:矿产中心宋科余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平凡中的伟大》

  每当唱起《勘探队员之歌》,我们禁不住热血沸腾,咱们平凡的地质队员们,足迹遍布了祖国山山水水,印证了他们的拼搏;印证了他们的奋斗;印证了他们的奉献。在新中国六十多年的历史长卷中,用他们的热血汇聚成“三光荣”的精神,这是“地质之魂”,代代传承。

  当你看到背着地质包、穿着登山鞋、手持罗盘,跋山涉水、披荆斩棘的地质人时,可曾想到:是他们用智慧和信念,用双足和双手,用辛勤和汗水,为祖国和人民勘探出富足的矿藏。那是一种目标,一种情怀,一种信念。

  他们不居功自傲,不沉溺于昔日的荣耀,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伟绩,但他们是平凡的创业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体现了不平凡的价值,在深山寒舍中,在高原荒漠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这是一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青藏精神。

  西部野外工作环境艰苦,水源奇缺,自然条件恶劣,可谓是:晴天尘土满天飞,雨后车辆寸难行。经常的意外事件使工作险象环生,如果没有足够的勇气和能力,各种突发事件就能把人给吓的倒下。

  从海拔4800到5500米,一天之内在向生命极限挑战。而他们组成的找矿小组,不畏艰险、义无反顾,向着氧气稀缺的皑皑雪山挺进。

  六月的高原晴空烈日高照,万里无云。山上冰雪消溶,干枯的河床里充满了滚滚洪水,为了寻找晚归的弟兄,连续营救十八个小时没吃一口饭,回到驻地已是凌晨三点。没别的愿望,只想喝一口家乡的小米稀饭,但这都只能是奢望… …

  多少个中秋国庆都是在野外作业,为了给家里人报一声平安,他们爬上附近最高的山顶,才能用手机道一声祝福。如此可见,这是多好的同志们啊!他们离家为国,这种精神、这种态度有时是难以用语言来表达的。

  往事历历在目,点点滴滴都留在我们的记忆之中,永远感动着我们自己,感动着别人。

  一代代的地质工作者前赴后继,为地矿事业默默无闻地奉献了一生。他们远离繁华的都市告别温暖的家庭,头顶烈日,脚踩寒露。一代代青丝换白发书写着地球画卷。只因他们是地质人。时代变了,生活变了,但地质人的这份艰辛,这份对地质事业的无限热爱,这份对地质事业的执着却从未改变。这就是你啊地质人。崇山峻岭、戈壁荒滩、茫茫林海、雪域高原,到处留下我们慷慨激昂的足迹。伟大而又平凡,平凡中又蕴含着伟大。这就是你啊,地质人。

  青春是美丽的,但相同的青春却演绎着不同的人生。你可以因虚度而懊恼,也可以用结结实实的步伐,走向光辉壮丽的成年。

  或许会有很多人不了解我们,不了解每一位不辞辛劳的同事,他们是如此的默默无闻,又是如此的平凡。为了能够及时,准确的完成生产任务,他们牺牲了多少个节假日和周末,从他们身上,让我们看到的是一种责任,体现的是一种地质“三光荣”精神,一种大无畏的青藏精神。

  我爱自己的职业,无数个平凡而踏实的日子创造出了绚烂的人生;无数次坚持再坚持的工作作风,为我们勾勒出了美好的未来。爱岗敬业,它平凡而又伟大。无数个平凡就成了伟大,无数个普通就成了非常。

  多年来的工作环境,养成了他们不善言辞的性格。但是,他们却都有一颗火热的心,他们积极上进,谋取发展,广开思路,凝聚在一起,朝气蓬勃;他们充满热情,无私奉献,为国家的地质事业,为我院的经济腾飞做出了长足贡献。是他们用平凡的工作,谱写了伟大的人生!这就是你啊地质人!

  最后向在背后默默支持地质工作者的妻子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你们很平凡,但你们更伟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