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踏遍青山人未老——鲜为人知的地质人员野外生活

时间:2015-07-02 11:14:06 作者:物探中心荣幸 点击:

 

  “是那山谷的风,吹动了我们的红旗,是那狂暴的雨,洗刷了我们的帐蓬,我们有火焰般的热情,战胜了一切疲劳和寒冷。背起我们的行装,攀上层层山峰,我们满怀无限的希望,为祖国寻找那丰富的矿藏!”,这就是我们五台山—恒山铁矿整装勘查测区人员的真实写照。

  有人说,生命本身并不特别,是价值赋予了它灵气与色彩。地质工作者们完美的诠释了这句话的涵义。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伟绩。他们是平凡的创业者,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贡献了不平凡的价值。他们在深山寒舍中,在高原荒漠里,在一个又一个困难重重的环境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这就是地质人,他们朴实无华,跋山涉水,不畏艰苦,甘于奉献。他们用青春和汗水丈量大地,他们将发现和奉献交给祖国。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地质人精神。这种精神将代代相传,年轻的地质队员也像他们的前辈一样:坚定不移的从事地质事业,时刻提醒自己要深入弘扬地质“三光荣”精神:以献身地质事业为荣,是我们坚定的理想信念;以艰苦奋斗为荣,是我们可贵的优良品质;以找矿立功为荣,是我们光荣神圣的使命!。用年轻的激情、汗水、辛劳、快乐和满足挥洒出新时代地质人独有的风彩,谱写一曲又一曲朴实的地质之歌。

  无论是在艰苦的地区,亦或是在偏远的他乡,面对一项长期的奋斗事业,地质工作者们远离家乡,离开父母,撇下妻儿,甚至与外界断绝联系,在荒凉的沙漠,在渺无人烟的雪域高原,在布满荆棘的山野长期作业,跋山涉水。有人说,地质人真好,可以免费游玩祖国的大好河山。是的,面对空旷的戈壁,苍凉的沙漠,辽阔的草原,磅礴的大山,湛蓝的大海,假如这只是一次短暂的旅游,对旅行者来说将是最大限度地亲近大自然,一切都是那么得美不圣收。但对于野外地质工作者来说,这绝不是旅游。他们的工作是长期而艰苦的,他们披星戴月,翻山越岭,居无定所,四处漂泊,还要忍受孤独与寂寞。但他们始终秉承着艰苦奋斗的精神,勇于向前,全身心的投入到找矿事业中。

  他们是闯进变幻莫测大自然的先行者,他们是壮丽山河的拓路者,他们是祖国发展的低调而朴实的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