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山西省地质调查院“三八”节组织女工参观省地质博物馆

时间:2016-03-09 16:19:46 作者: 点击: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我院组织近80名女工参观了山西省地质博物馆。

  山西地质博物馆总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展区主要集中在四、五层,馆内现有古生物化石、陨石、矿藏标本等藏品1万余件。

  在大厅的入口处,有一个山西地形地质的大型沙盘,这是目前山西省最大的地形地质沙盘。它不仅可以使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对山西的地形地貌有个直观的认识,同时对山西矿产资源的种类以及重要矿产资源的分布有了概括性的了解。展馆内陈列充分体现了现代化博物馆的特色,有“山西地质历史”、“山西生物演化”、“山西矿产资源”和“物华天宝、山西矿物岩石”四个主题部分,其中黄河蛇曲动态水流景观很是引人入胜,它采用了目前国内领先的展示技术,这种新颖活泼的展示方式,传播相关地学知识的同时,也给观众带来了新的视觉享受。而馆内最珍贵的藏品则是“山西山西鳄”化石,该化石距今2.5亿年,而且全球仅此一具,这具化石保存之完整世所罕见,具有十分重要的学术研究价值,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具化石发现后,已有多位国外专家专程前来山西寻求资料。

  博物馆大厅中央有个巨大的球形“穹幕影院”,是目前国内第一个混凝土结构的球形影院,可同时容纳百人观看。采用世界先进的数码天象仪系统,许多罕见的天文现象,如日食、月食、彗星等现象都能在影院内再现,我们有幸观赏了相关影像资料。

  此次参观,给我院广大女职工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平时只从事室内的工作,对真正的地质工作了解甚少,通过该活动,除了更加直观生动的了解我们的工作外,还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凝聚力,大家希望能多组织并参与这样积极向上的活动。

  

2016030916221821.jpg

2016030916222909.jpg

20160309162315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