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文明创建

人生是一场旅行,且行且珍惜

时间:2015-06-30 16:59:04 作者:办公室任颖娟 点击:

 

  人生最大的遗憾,就在于坚持错误。想得太多,自然很累。世事难预料,遇事莫太执,再多名利,最终也无法带走一片。何须纠结某一时、某一事、某一人。当你看开了,想通了,前路随缘随意,人生不悲不喜,心灵静默淡然,一切无忧无惧。

  为什么我们总是觉得痛苦大于快乐;忧伤大于欢喜;悲哀大于幸福。是因为我们总是把不属于痛苦的东西当作痛苦;把不属于忧伤的东西当作忧伤;把不属于悲哀的东西当作悲哀;而把原本该属于快乐、欢喜、幸福的东西看得很平淡,没有把他们当作真正的快乐、欢喜和幸福。其实,知足就是幸福。

  最使人疲惫的往往不是道路的遥远,而是你心中的郁闷;最使人颓废的往往不是前途的坎坷,而是你自信的丧失;最使人痛苦的往往不是生活的不幸,而是你希望的破灭;最使人绝望的往往不是挫折的打击,而是你心灵的死亡;所以我们凡事要看淡些,心放开一点,一切都会慢慢变好的……

  烦恼是自己找来的,这就是所谓的“自找麻烦”。据统计,一般人的忧虑有40%是属于现在,而92%的忧虑从未发生过,剩下的8%则是你能够轻易应付的,因此很多时候都是自己吓自己,过于忧虑反而使自己走入困境。

  寂寞对我说,我走了,再见。然后就真的不见了。可是我一转身,却又看见她站在那里。我说,你不是走了吗。她说,呵呵,我不是走了,是来了。刚才走的是我的姐姐。我说,那你们长的可真像。她说,当然了,我们是双胞胎姐妹呢。我说,那你叫什么名字。她说,我叫孤独。

  眼中有物,满目皆可生香;心里有景,荒凉亦是繁华。世界给予你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用何种心态来回应和诠释。生活的自由与快乐,取决于你对它的应对与承受。唯有心的纯净、豁达、感恩,才能陪你走得更远……

  若人生是一场旅行,那么无论繁华与落寂,都是过眼烟云,留下的是看风景的心情。少一些偏执,多一份禅心。拈朵微笑的花,风轻云淡。不纠缠岁月,叶落从容。一路行走,一路感动,一路怀念,一路拥有。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