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地调院开展“弘扬劳模精神,牢记使命担当” 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1-07-09 16:25:18 作者:张红英 点击: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发扬劳动先锋模范作用,发现身边正能量,引导和激励干部职工重品行、敢担当。地调院召开“弘扬劳模精神,牢记使命担当”道德讲堂活动,邀请基础中心副主任、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建荣同志做专题汇报,院属各支部委员、平阳路全体职工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李建荣1990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矿产系地质勘查专业,现任山西省地质调查院基础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野外一线从事区域地质矿产调查工作。作为项目负责先后主持完成了多个1:5万、1:25万区调项目,提交了一大批优质地质调查报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地质成果。现为《山西省地质志》项目负责。该同志曾获国土资源部“国土资源科学技术二等奖”一次,获地调局“中国地质调查成果二等奖”两次,获全国区域地质调查优秀图幅展评一等奖一次、三等奖一次,获地勘局地质勘查成果奖七次。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连续完成的3个1/5万国家大调查项目,成果全部获华北地区区调项目最好成绩。同时近年来连续6年(2011-2016年)被评为山西省地质调查院“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2016年被评为局“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获得全国第二届“最美地质队员”及山西省总工会直属基层工委“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获山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颁发的“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会上,李建荣同志以“做合格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题,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故事,以学习锻炼阶段、成长阶段、创业奉献阶段为主线,讲述了他从事地质工作二十余年的辛劳与收获。从陡峭群山到茂密丛林,从恒山-吕梁山到新疆西藏,从钻研业务到成果创新,他始终把工作任务摆在首位,牢记自己共产党员身份,将爱岗敬业的精神贯穿于工作,用自己坚定的信念和钢铁的意志,赢得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最后,他结合自身感受说道,希望年轻同志要珍惜机会,勤奋工作,勇于争先,不惧艰难,决不辜负领导对自己的期望。积极主动,摆正位置,抓紧时间,不断学习,提高能力,储备知识。坚守底线,崇法尚德,廉洁自律。成绩和荣誉属于过去,是新的起点,努力把现在和以后的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