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物探支部大同县土地确权项目志愿服务孤寡老人纪实

时间:2016-11-02 17:03:49 作者: 点击:

志愿服务孤寡老人传承中华美德

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弘扬地质精神

  仲夏之际,地调院物探中心开始实施“大同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项目”,进驻大同市大同县周士庄镇周士庄村,为保证项目施工效率,提高经济效益,经当地镇政府沟通安排,项目部设在周士庄镇周士庄村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空闲的几间房子中,从而开始了一段“服务农村发展,情暖孤寡老人”的感人情节。

  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是政府为照顾农村半失能老年人而设立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机构,而周士庄村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实际上承担了全天候照顾村里五保户、空巢、残疾老人的义务,充分体现了当地党和政府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尽管如此,老人们生活上、心理上仍需要更多地照顾。照料中心中的老人全都超过八十岁,行动不便,生活很难自理,心理上更是寂寞孤单。

  就在项目部进驻的当天,物探中心党支部针对照料中心的实际情况,号召项目部所有职工参与“和谐生产,关爱老人”活动。制订了详细的活动计划,庭院的环境卫生、老人房间的打扫、日常照料、保持环境安静等等都做了详细安排。支部书记李永泽对大家讲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身处异乡,虽不能为自己父母尽孝,但项目部只要在这里一天,每位党员都要以身作则,带头义务照顾孤寡老人,不光要圆满完成生产任务,同时要注重队伍的外在形象与精神文明建设”;项目负责边建伟,作为本年度院优秀党员,他积极带领党团青年认真完成每一项具体工作,给老人们打扫卫生,工作之余陪老人们聊天,对老人们嘘寒问暖,老人们夸奖他是德才兼备的时代新人;项目部每一位成员都力所能及地关爱老人,送老人看病、买米买菜、提水、晒被子……队员们的付出,换来的是全体照料中心老人们惊喜而激动的笑容,是他们晚年一段幸福快乐时光,赢得了当地政府与群众的夸赞,树立了新时期地质队伍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爱心的形象。

  在此期间,院“两学一做”活动组曾深入工地,对项目部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给以肯定并予以指导,希望所有党员持之以恒奉献于爱心事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本职工作,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各项工作。

  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项目经过项目部十余名员工不懈努力,已完成野外调查35000亩,目前正在进行内业资料整理,近期完成初步成果,广大农民翘首期待的土地经营权证会尽快送到他们手中,为大同县地方农业发展提供宝贵的规划依据及技术服务支撑,同时也为地调院测绘市场发展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项目即将结束,队员们就要返回太原大本营,老人们依依不舍,队员们更是放心不下,答应老人:今后有时间,会以个人名义再过去看望他们,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安度晚年……

  尊老爱老,奉献爱心,驻地的职工在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2.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