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地调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9-02 11:20:49 作者:李晓华 点击:

  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部署安排,8月30日,地调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委员李保福出席并指导会议,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党委书记张京俊主持会议,工会、两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调查研究,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深刻检视问题、深入查找原因、明确整改方向,推动院党委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履行建设全国一流地调院、做好全局地质科技支撑,为山西转型发展做出贡献这一职责使命;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

  会上,张京俊代表院党委班子从主题教育工作的收获,省委巡视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梳理检视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整改措施及今后的努力方向等五个方面对班子的检视剖析材料进行了阐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查摆出院班子17类问题,同时提出了19方面的整改措施。在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后,领导班子党员成员逐一进行深入的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并开展深刻中肯的相互批评,对班子提出9条建议,互相提出意见64条。

  局党委委员李保福代表局党委、局主题教育指导组点评我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出,会前准备工作扎实有力,工作方案符合要求,会上认真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在工作、纪律等方面,交流思想,达成共识,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也指出相互批评力度不大,提出问题不够深刻,今后应从思想交流、交锋上加以提高。最后他对民主生活会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张京俊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局党委委员李保福对开好民主生活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二是,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深刻吸取张茂才严重违纪违法案的沉痛教训,细化措施,强化责任,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批评与自我批评还没有想好的、表述不到位的,会后要继续交流。四是,一定要从政治思想的高度完善对照检查材料。五是,检视剖析的问题要逐条列出,并认真整改销号。六是,班子成员要及时上报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IMG_1338_调整大小.JPG

IMG_1349_调整大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