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基础地质调查研究中心

时间:2016-08-19 17:26:31 作者: 点击:

 

  山西省地质调查院基础地质调查研究中心包括晋中地质调查分院、地质公园和地质遗迹调查中心两个生产经营单位,下设地调一部、地调二部、地调三部、综合项目部、市场部、地质遗迹评价项目部、制图室、财务室八个部室。现有职工79人,各类专业人员62人。其中具有高级技术职称18人、中级职称22人、初级职称22人、技工9人,硕士7人。主要从事基础性、公益性地质调查工作,涉及专业有区域地质(矿产)调查、基础地质综合研究、战略性矿产远景调查、矿产普查、地质公园与地质遗迹评价调查、地质灾害调查及评估、数字地质图空间数据库建设、制图等。

  晋中地质调查分院从2000年至今,在省内完成了9个1∶25万区调修测项目,总面积13万余平方公里,覆盖了全省国土面积的四分之三;实施完成了我省五台山—恒山片区1∶5万区调片区总结和1∶5万区调100幅、矿调项目80幅及3个矿产普查项目。同时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号召,完成青藏高原空白区4幅1∶25万区域地质调查6万余平方公里,1∶5万矿调项目15图幅和1个铜矿普查项目;承担了内蒙1个矿调项目,7个区调项目30个图幅,1个矿产普查项目。2004年首次将数字填图系统引入我省,填补了我省数字地质调查的空白,数字填图的开展标志着我省区域地质调查进入数字时代,是我省乃至全国地质工作一个新的里程碑。

  地质公园和地质遗迹调查中心2007年至今先后完成了黄河蛇曲国家地质公园的申报,宁武冰洞国家地质公园、五台山国家地质公园规划修编工作,运城盐湖、长子硅化木省级地质公园等多个地质公园的申报规划材料。

  中心始终坚持“质量第一,诚信为本,勇于创新”的宗旨,原始资料及成果报告优良率100%,优秀率达75%。完成的西藏1∶25万土则岗日幅、山西1∶25万忻州市幅区域地质调查获国土资源部科学技术二等奖;在全国优秀图幅展评中1∶25万忻州市幅获一等奖,1∶25万托和平错、应县幅及1∶5万御枣口幅获二等奖,1∶25万岢岚县幅、临汾市幅、侯马市幅等6个项目获三等奖,其中1∶25万、应县幅、岢岚县幅、侯马市幅获中国地质调查成果二等奖。

image013.jpg

image011.jpg

image023.jpg

  单位地址:晋中市锦纶南路100号

  邮 编:030600

  联系人:孙占亮

  电话:0354-2058411、0351-7252705

  邮 箱:ddyjzfy@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