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地调院有限公司举行“职工书屋示范点”揭牌仪式暨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3-12-27 17:26:30 作者:左百霞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职工文化自信,切实保障职工学习权益,公司工会积极开展职工书屋建设。12月26日,山西地质集团工会专职副主席张红渊、集团工会主管级职员陈刚,地调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爱民,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工会主席陈岩以及公司工会相关人员参加了“职工书屋示范点”揭牌仪式。

  李爱民对集团领导嘉宾在百忙之中参加我公司“职工书屋示范点”揭牌仪式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公司全体职工要珍惜大好时光,爱惜书屋,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高公司全体职工科学文化知识和政治修养,为地调院有限公司的健康、稳步、高效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为公司乃至集团今后的快速发展添砖加瓦。
陈岩对职工书屋创建情况做了介绍,并表示,公司工会将立足职工书屋,围绕职工文化建设,探索书屋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内涵,力争把职工书屋打造成职工精神文化阵地,为公司职工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贴心的服务,为宣传文化思想建设和公司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随后,领导嘉宾和公司领导共同为“职工书屋示范点”揭牌。

  揭牌仪式后,张红渊对我公司工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工会主导,融合发展。希望公司工会继续加强书籍的配备,并增设电子阅览设备,尝试互联网+工会的新模式,满足广大干部职工的阅读需求;二是坚持细化管理,服务基层。继续提高职工书屋建设管理水平,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促进职工书屋高效运行;三是坚持创新升级,激发活力。充分发挥职工书屋服务职工的文化功能,让职工书屋“转起来、活起来、用起来”。

  最后,公司工会组织年轻干部职工开展了读书分享会。会上,许吉全等6位年轻干部推荐书目并分享读书心得,既有学习新思想的所感所悟,又有坚定理想信念的所思所想,既有结合工作的深入思考,又有体验人生的拓展升华。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爱护职工书屋,积极参与读书活动,培养良好阅读习惯,以读书求新知、筑梦想,把读书与坚定理想信念和提升工作技能相结合,增强实践能力,激发创造活力,为公司今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