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地调院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暨火灾逃生自救应急演练

时间:2023-12-13 17:49:07 作者:贾永 点击:

  为深刻汲取吕梁永聚煤业“11.16”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提升公司职工火灾应急逃生自救能力,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地调院有限公司于12月7日举行消防知识讲座暨火灾逃生应急演练。

  培训老师从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初期火灾扑灭、灭火器使用、现场应急救援等方面展开培训,期间与公司职工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取得较好培训成果。

  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参加火灾逃生应急演练。演练主要模拟机关办公楼1层办公室内因用电线路老化、线路短路起火导致办公楼内发生火灾事故的场景。

  演练中,当发现火源时,值班人员立即报告公司应急救援小组,并迅速启动现场处置方案,实施应急处置,并逐级上报公司领导。同时疏散组安排专人负责组织1楼至4楼人员疏散,救援组现场勘察火情,尝试用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医疗救护组判断伤员伤情,做简单医疗护理,必要时送医治疗。机关办公楼内所有职工在引导疏散组的引导下,全部安全疏散至办公楼外,大火随即被扑灭。

  此次演练充分检验了公司应急预案的有效性,演练总指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爱民就演练中事故上报、人员疏散、现场施救、后勤保障等各环节逐一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他指出,对消防安全工作大家要从思想上警醒起来,行动上警惕起来,工作上警戒起来,实时关注周边的火灾隐患,及时整改消除,避免悲剧后果。他强调各单位参演人员回去后,要将学到的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传授给其他同事,互帮互助,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