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山西地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江荣到地调院有限公司调研指导

时间:2023-11-10 17:24:04 作者:朱晓杰 点击:

  11月9日,山西地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江荣一行到地调院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集团财务资产部负责人苏成刚陪同调研。公司领导班子、部分机关部门负责人、各经营实体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爱民主持座谈会。

  李爱民代表地调院有限公司班子就转企改制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情况从五个方面作了汇报。他指出,转企以来,公司认真落实局党组、集团党委要求,依靠广大职工踔厉奋发,通过机构改革、建章立制、资质建设等方面的努力,支撑政府职能不断强化,市场业绩显著提高,科技进步多点共进。李爱民详细汇报了公司在山西省自然资源厅2023年度第一批、第二批省级公益性地质勘查项目中的中标情况;年度经营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科技创新团队、省级重点实验室、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申报进展等重点工作。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红党就完善经营管理办法和目标责任考核制度、推动管理更加规范高效和进一步调动职工积极性等方面进行汇报。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分工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对策建议进行发言,经营实体负责人具体汇报了各自专业技术力量、业绩成果和发展方向。



  听取汇报和发言后,江荣做了总结讲话,他对公司转制以来的工作业绩、立足“公益类科技型”企业定位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地调院有限公司在做好主责主业、拔高延伸产业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对公司的转型发展充满信心。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江荣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主动谋划、擦亮招牌,用好体制活力,找准突破口和支撑点,固化强项、补齐短板;二是要做好人才队伍建设,用待遇、事业、情感养人,把人才培养放在项目上,通过挖掘劳模、提高待遇、给予机会的方式,提高职工工作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三是要继续做好科技创新,通过校企联合的方式,发挥各自优势,将人才引进到项目实施和科研报告编写中。做实重点实验室,用科研指导项目、用项目支撑科研;四是要在保证项目质量生命线的前提下,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用好收入分配的工具提高效率,尽快建立适应行业、自身特点的企业制度体系;五是要紧盯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反对“四风”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项目承揽和实施中按照“清廉国企”的规定要求,把好选人用人的风向标,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