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黄河流域历史遗留矿山生态破坏状况调查评价” 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时间:2023-09-14 11:33:18 作者:吴源源 点击:

  2023年9月8日,山西省自然资源厅组织有关专家对山西省地质调查院有限公司实施的“黄河流域历史遗留矿山生态破坏状况调查评价”项目成果进行评审,评审会在山西省太原市并州饭店召开。山西省自然资源厅副厅级干部赵福义,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处长曾波,山西地质集团总工程师姚文兵,山西省地质调查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爱民和副总经理王昊,以及各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等相关人员出席此次会议。

  本次专家组由中国地质调查局西部绿色研究院院长李志忠、中国地质调查局航遥中心副主任杨金中、山西大学副校长程芳琴、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副院长闫利、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三局副局长杨玩明、中化学华晋工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康润明、山西省测绘地理信息院总工程师胡文元、山西省地质环境监测和生态修复中心主任刘瑾、山西省自然资源厅矿产监测中心主任付丽强、山西省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心主任王润莲和山西省水利水电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正高级工程师白亮琴等11名专家组成。

  会上,山西省地质调查院有限公司代表从项目概况、历史遗留矿山现状、实施情况、矿山生态环境问题、分析评价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领导和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汇报,并从编写细节、无人机成果整理、数据库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优化设计、深化完善的评审意见。最终获得专家组一致认可,顺利通过验收。

  最后,赵福义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建议山西省地质调查院有限公司充分吸收与会领导和各位专家的评审意见,尽快完善项目报告。他还提出,建议形成各市历史遗留矿山生态破坏状况调查评价项目报告,为下一步山西省矿山生态修复工程的实施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