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音容笑貌忆犹在,物是人非难再圆——缅怀王权同志

时间:2023-08-04 16:19:45 作者: 点击:

  烈日炎炎炙烤大地,骄阳似火、蝉虫嘶鸣、天干物燥、酷暑难耐,每一份工作背后,都有劳动者辛勤付出的汗水,正因在岗位上不断默默奉献着光与热,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社会才积蓄起磅礴的发展力量。

  2023年7月21日,山西省地质调查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权同志因突发疾病,在工作岗位上离世,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自己热爱的地质事业,享年55岁。王权同志的逝世对我们公司是不可估量的损失,他的英名、业绩、风范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王权,男,1968年9月生,山西省山阴县人,1991年7月毕业于西安地质学院地质矿产勘查系地质矿产勘查专业(工学学士),分配到山西省区域地质调查队从事区域地质调查工作。1991年至1995年,他参加了山西北部地区晋蒙、晋冀交界的5幅1∶5万地质填图,任地质技术员、地质小组长、地质大组长;1996年至1999年,到山西省中东部盂县地区参加了3幅1∶5万地质填图,任地质大组长,技术负责。2000年开始,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奔赴西部大开发一线,山西区调队伍承担了西藏阿里无人区的1∶25万区调工作,他是我省第一批挺进青藏高原无人区的队员——他六上高原,经历了高寒严重缺氧、交通不畅和高山疾病的威胁,经历了生与死的挑战,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他和他的团队取得了一大批原创性地质科研成果,他参加完成的“青藏高原地质理论创新与找矿重大突破”项目荣获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填补了我国近六万平方公里的地质空白区。西部工作期间,王权同志担任西部项目党支部书记、技术负责等职务,他兢兢业业,为地质事业的发展殚精竭虑。2005年至2007年,王权同志主持完成了山西省1∶5万岚县测区矿调(4幅);在2007年至2014年期间,他主持完成了《山西省成矿地质背景研究》专题报告,并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且完成了山西省1∶25万大同市、偏关县幅区调修测工作。在此期间,他曾担任山西省地质调查院晋中分院副院长、总工程师、院长。2014年1月,王权同志调任山西省地质调查院机关工作,任技术部主任;2016年3月,任山西省地质调查院党委委员,总工程师;2022年1月,升任山西省地质调查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2022年12月,兼任山西省地质调查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直到倒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幸离世。

  我们缅怀王权同志的光辉业绩。他是山西地质工作者的杰出代表,具有坚实的野外地质基础,大胆的创新精神和领军能力。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早前寒武纪地质、构造岩浆作用与成矿作用,先后发表论文16篇,出版专著2部。他被授予“全国地质勘探工程技术状元”、“山西省劳动模范”、“山西省委联系的高级专家”;荣获全国矿产资源潜力评价工作“先进个人奖”;入选“第四批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入选2018年度山西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人才。他荣获国土资源科学二等奖1项、全国优秀图幅二等奖2项,被聘为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找矿突破技术支撑专家,负责编制了《山西省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十四五”实施方案》、《山西省地热资源勘查“十四五”规划》等。

  “找矿立功,艰苦奋斗,献身地质事业”是王权同志一生的真实写照。

  我们缅怀王权同志的高尚品格。他为人襟怀坦白、平易近人,生活节俭朴素、严以律己。作为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宗旨,为地质事业倾其一生;作为基层领导干部,对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认真执行政策,勇于坚持原则。王权同志是我们山西地质工作者学习的榜样,我们将化悲痛为力量,团结一致,为推动山西地勘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