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地调院有限公司举办“弘扬延安精神 提升党建能力”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3-05-05 15:07:08 作者:郭志雄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公司党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公司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4月24日至4月28日,山西省地质调查院有限公司30余名党务工作者赴陕西延安干部学院参加“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培训班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这一主题,通过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让教育课堂“活”起来。培训内容既有党的红色革命历史,又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学员们深入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宝塔山、凤凰山等革命旧址,回顾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英勇斗争的光辉历史,感悟革命前辈眼观天下、救国为民的伟大胸怀和共产党人追求真理、善于斗争的智慧韬略。在习近平总书记曾工作生活了7年的故地——延川县梁家河村,学员们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经历过的四大关、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无论我走到那里,永远是黄土地的儿子”以及梁家河村的历史情况与发展现状、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代代相传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意旨、深刻体会到基层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精神的重要性,以及党与人民群众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


  在中共七大旧址,参加培训的党务工作者开展“圆桌会议”,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解决了思想上的堵点、工作上的难点、能力上的卡点,提高了做好党建工作的本领,为党务工作者及时充了“电”,补了“钙”。大家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继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服务中心工作,争创党建亮点,为转型改革后的地勘事业把好精神之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