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省地调院基础中心承担的山西省清徐县测区1∶5万覆盖区区调项目野外验收获得“优秀”

时间:2021-11-10 09:57:20 作者:杜艳伟 点击:

  11月4日至5日,山西省矿产资源调查监测中心组织专家对省地调院承担的山西省清徐县测区1∶5万覆盖区区域地质调查项目进行了野外验收。

  该项目为山西省自然资源厅2018年度地质勘查项目,是在地质工作为适应新时代需求转型发展的背景下,山西省开展的第一个1∶5万深覆盖区区域地质调查项目。项目注重产学研相结合,实施过程中以现代地球科学系统观和先进的地质理论为指导,以工程揭露和野外观察为主,结合物探、遥感、样品测试和计算机三维模拟等现代技术、方法开展地质调查研究,取得了显著成果。验收专家在听取项目工作汇报后,检查了各类原始资料和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记录等。又分别赴榆次鸣李岩芯库查看了项目三个钻孔的岩芯保管状况和晋中盆地新生界各组段的代表性岩芯,赴清徐县查看了仁义村地裂缝,葡峰山庄二叠系山西组、石盒子组二段与三段、三段与四段地层划分标志等。

  经过合议评定,认为该项目完成了设计批准的主要实物工作量,工作部署合理,原始资料齐全,工作质量符合要求,达到1∶5万覆盖区区域地质调查野外工作阶段要求,较大幅度提高了区域地质研究程度,特别是首次在山西省内新生代盆地中完成深钻全孔取芯、采样工作,建立了晋中盆地新近系—第四系标准地层钻孔,为山西乃至华北地区新生代盆地沉积演化、构造研究以及生态环境研究提供扎实的基础地质资料,取得了较为丰富的地质成果。同意野外验收通过,并评定为“优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