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地调院承担的“山西省含钾岩石的综合利用研究”项目成果报告通过评审

时间:2021-08-10 17:01:21 作者:何瑞明 点击:

  近日,地调院承担的《山西省含钾岩石的综合利用研究》项目成果报告接受省自然资源厅评审。

  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概况、工作质量、工作成果等,监理单位介绍了项目变更情况、野外验收情况。专家组针对成果报告、工作经费使用总结报告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交流并提出完善意见。

  评审组专家肯定了项目取得的成果。认为项目组提出的含钾岩石矿产开发利用创新工艺具备良好的综合利用工作前景,为山西省含钾岩石矿产进一步开展半工业和工业试验提供了技术支撑。项目工作质量符合要求,科研工作创新性强,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以山西省优势矿产-含钾岩石为研究对象,从低品位含钾岩石提质富钾、含钾岩石制取复合肥、多元素综合利用、陶瓷材料应用、三稀元素提取、土壤调理剂制备等诸多领域展开研究,提出了多项具有工业化应用前景的创新工艺。项目组成员对工作成果进行总结凝练,已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三篇,申报发明专利一项。项目成果的推广应用有利于难溶性钾资源的大规模开发利用,提升我国战略性矿产资源(钾盐)自主供应水平,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新的支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