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韩晋生副局长一行到地调院综改示范区基地进行调研指导

时间:2018-10-31 17:08:04 作者:张京俊 李嵩 马汉田 点击:

  10月30日下午,局副局长韩晋生、马斅民、总工王润福、副巡视员隋进才、李新海及部分处室领导一行,在地调院党委书记张京俊的陪同下,到地调院省综改示范区基地进行调研指导。

  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是省委、省政府对山西产业结构调整,推进改革创新发展所建立的示范园区。地调院利用城市地质调查、遥感解译、地质大数据、航磁航测等自身优势,积极入驻示范园区孵化基地并开展相关工作,为推动我局优势产业快速发展,加速地勘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地调院根据未来几年城市地质三维建模、物探测绘、农业地质、遥感海量数据处理和工作需求以及构建省级国土资源卫星应用中心的需要成立了地质大数据中心。中心采用模块化机房进行建设,为未来实现自动化、智能化、专业化智慧国土建设提供了必要条件,为服务地勘经济发展与改革、服务山西省的地方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已承担的工作项目及未来发展规划:

  城市地质调查研究中心负责人汇报了目前开展的城市地质调查项目的工作区域,采用的主要技术手段、项目工作进展以及最终成果展示等方面如何服务山西转型发展,精准对接综改示范区城市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

  遥感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大数据中心)负责人汇报了目前利用遥感技术承担的自然资源调查、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监测、矿产资源开发环境监测、基础遥感地质调查有及地面沉降遥感调查与监测项目。

  航测航测中心(院士工作站)负责人就我院无人机航测航测工作及未来发展进行了汇报。

  局领导一行调研视察基地后,充分肯定了我院开展的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今后我院将依托综改示范基地这个平台,进一步探索改革创新转型模式,助力地勘经济高质量发展。 

IMG_6240_调整大小.JPG

IMG_6264_调整大小.JPG

IMG_6299_调整大小.JPG

IMG_6309_调整大小.JPG

IMG_6322_调整大小.JPG

IMG_6339_调整大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