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彭东晓局长到地调院就地勘产业发展进行调研

时间:2018-10-11 16:08:07 作者:冯华 点击:

  10月10日,局长、党委书记彭东晓专程到地调院就地勘产业发展进行调研并指导工作,局有关同志张建华、刘惠民、赵建红、李耿为、高嘉伟陪同调研。地调院班子成员、两办主任、各专业中心负责人等同志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李保福院长首先就地调院2018年项目承揽、市场经营、经费收支、项目进展、重要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地调院2016—2018年项目来源、项目构成、经营收入等方面进行了综合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随后各专业中心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具体项目开展情况,并就基层一些具体问题向局领导进行了汇报。

  彭东晓局长充分肯定了地调院的工作,指出地调院要继续发挥全省地质工作技术引领作用;继续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紧跟中央、省委、省政府、局党委步伐,以需求驱动地质工作向前发展;继续坚定不移的开展地质科技创新工作,为全局地勘产业发展做出贡献。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精准把握新时代下地质工作的新需求、新要求、新动态,扎扎实实以服务政府需求开展工作。二是要充分挖掘人才,引进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要建立一整套适合地质勘查行业人才引进、发掘、培养、管理的体系,从根本上实现以人才为核心动力,驱动产业不断发展。三是要加强科研攻关,科研一方面是在实验室进行,另一方面是要通过项目实施来研究,仪器设备投入要瞄准国内一流水平,向世界前列看齐,要有实实在在的投入,同时要重视科研成果奖励。四是要加强勘查战略研究,要党建统筹,战略引领。严格落实“1+4”责任制,扭住发展是第一要务,保证项目建设,加大地质信息服务力度,用前瞻性的战略眼光思考发展问题,更进一步将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实效。

IMG_5896_调整大小.JPG

IMG_5892_调整大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