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美国犹他大学王旭明教授、山西大学程芳琴教授一行到山西省地质调查院进行学术交流和洽谈合作

时间:2018-08-06 16:25:14 作者:张智杰 点击:

  8月3日下午,美国犹他大学采矿地质科学院王旭明教授、山西大学副校长程芳琴教授等一行五人来到山西省地质调查院交流工作。李保福院长、张京俊书记,李爱民副院长、段礼锁副院长、樊国强副院长及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了座谈。

  会上,李保福院长对王旭明教授、程芳琴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人员、机构及产业发展等方面对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王旭明教授围绕“X光CT扫描技术在矿物分析领域的应用”做了专题报告。X光CT扫描技术采用精确准直的X线束与灵敏度极高的探测器对矿物作连续断面扫描,对矿物成分分析、磨矿、浮选、堆浸等选矿过程中的技术难题进行工艺矿物学指导,是当前矿物分析最新技术之一,参会人员结合我院实际工作对这一新技术进行了深入探讨。程芳琴教授介绍了山西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研究所的研究领域及发展方向,提出了协同创新合作意向。

  李保福院长指出,要持续保持我院地质实验测试领域在省内的领先地位,不断提升设备及人才水平。资源的调查评价是我院优势产业,应该和开发利用紧密联系起来,地调院和山西大学在资源的调查评价和综合开发利用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空间较大,希望双方在今后工作中加强联系,发挥各自优势。也希望我院科研工作者将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结合起来,做好理论支撑,努力取得高质量成果。

IMG_5463_调整大小.JPG

IMG_5464_调整大小.JPG

IMG_5465_调整大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