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山西省地质调查院与运城市绛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8-07-26 10:25:50 作者:张智杰 点击:

  7月25日上午,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述江、果业局局长王建设等四位同志到访山西省地质调查院,与院长李保福、书记张京俊、副院长李爱民、化探中心主任王建武等同志进行了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提升绛县自然资源的科学保护、合理开发利用水平、推进绛县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洽谈。

  李保福院长首先介绍了地调院基本情况和各专业中心研究方向。随后着重对地调院《山西省黄土高原盆地经济带1:25万土地质量调查》的成果推广和土壤污染防治治理新思路及新方法进行了介绍。绛县作为运城市唯一一个有富硒土地的农业大县,在富硒农产品开发、高附加值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地调院与绛县山西省康园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已经开发出几种特色产品,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地调院作为一个从事基础性、公益性的事业单位,承担着“支撑政府、服务社会”的重要职责,对绛县人民政府将无偿提供全部调查成果资料,并且无偿提供全方位技术咨询指导服务,力争把绛县打造成为地质工作直接服务当地经济发展的典型示范县,探索出一条农业县融合地质科技、以创新为驱动的特色发展之路。相信双方共同努力,以战略合作协议为基础,以科技成果为纽带,一定能够使地调院科研成果转化为绛县发展的新动能,实现绛县经济建设和生态文明协调发展,能够使广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

  王述江副县长从“风土人情”四个方面介绍了绛县的基本情况。他强调山西省地质调查院是最先与绛县企业签订农业科技战略合作协议的科研单位,通过几年来的合作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绛县县政府希望与地调院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地调院科研优势,在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城乡统筹发展、可持续发展等方面为绛县提供所需的地质资料和技术支持。王述江副县长表示非常感谢地调院多年来对绛县的关注和对绛县企业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地调院与绛县人民政府的战略合作能够取得圆满成功,成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成功范例。

  最后,李爱民副院长与王述江副县长分别代表地调院和绛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

IMG_5385_调整大小.JPG

IMG_5392_调整大小.JPG

IMG_5393_调整大小.JPG

IMG_5414_调整大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