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韩晋生副局长到地调院进行工作调研

时间:2017-10-20 16:17:50 作者:张智杰 点击:

  2017年10月19日上午,山西省地质勘查局韩晋生副局长在局安监处马晓勇、杨鹏同志的陪同下到地调院进行工作调研。地调院院长李保福、书记张京俊、副院长孙占亮等6位同志参加了调研。

  李保福院长首先从人员情况、机构设置、财务状况、项目进度等方面汇报了地调院的基本情况。随后重点介绍了地调院在科技创新工作、应对事业单位改革及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扩宽项目来源的一些做法。地调院作为全省基础地质工作的龙头单位;面对地勘单位改革的大环境下,我们争取把水文地质调查、物化探、遥感等融入到基础地质工作序列中,同时坚持以服务社会、为政府提供地质工作技术支持为己任,推动全省城市地质综合调查和土地质量生态地球化学调查工作的开展。2017年地调院承担了省环保厅全省土地污染调查项目、在国土资源厅成功立项并启动了综改示范区200个平方公里的城市地质综合调查工作,为下一步继续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京俊书记汇报了党建、工会、纪检等工作,孙占亮副院长汇报了地调院安全工作情况。

  韩晋生副局长肯定了地调院的工作,特别是在应对地勘单位改革和政府采购服务方面有思路,有想法、有行动。地调院积极发挥技术力量密集、科研攻关能力强的优势,采取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做法,相信地调院在地勘单位改革的浪潮中一定能把握住机遇。最后韩晋生副局长对地调院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继续加强科技创新工作,保持全省基础地质工作龙头单位,建设科技地调院。二是要解放思想,步子再大一点,开辟新的工作领域、组建新的专业分院,争取进一步获得社会、政府的认可。三是要加强质量管理和财务管理,地勘单位改革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一方面要积极适应外部环境变化,另一方面加强自身内部管理,主动适应外部环境变化。质量管理是调院的生命,财务管理是地调院项目管理的重点,只有牢牢抓好内部管理才能保证地调稳定发展。四是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为契机,全面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继续保持安全生产平稳态势。

照片 273.jpg

照片 2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