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地调院组织举办省农用地详查土壤样品采集流转制备保存技术培训

时间:2017-09-15 17:30:29 作者:夏旭丽 点击:

  2017年9月14日,根据山西省环境保护厅关于举办全省农用地详查土壤样品采集流转制备保存技术培训班的通知,地调院承担并负责此次培训的保障工作。

  此次培训旨在推进我省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规范各单位在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过程中的土壤样品采集流转制备保存工作,山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山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山西省岩矿测试所、太原市环境监测站、晋中市环境监测站、运城市环境监测站及地调院在内的七家单位的相关样品采集、样品接受、样品制备、样品流转、质控及分析测试人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上午,地调院地球化学勘查研究中心王志伟同志认真讲述了《农用地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技术规定》,山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龙玮对《农用地土壤样品污染状况详查质量保证与质量控制技术规定》做了详细讲解,山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向云同志对《手持终端与信息管理系统应用》作了讲解和演示。下午与会人员携带手持终端,熟悉了相关的实际操作技术。

  此次培训使参加此项目工作人员对项目工作流程及规范有了更为准确的认识,对今后项目的实时操作充满了信心。也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是项目开展的前期动员大会。相信大家定会鼓舞精神,加倍努力,在今后的工作定会严格遵照这些流程规范执行,优质高效地完成任务。

11.JPG

2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