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动态

山西省地调院院长进行“总书记视察山西讲话进基层”主题宣讲

时间:2017-09-05 10:52:28 作者:李晓华 点击:

  根据上级党委和院党委关于开展“总书记视察山西讲话进基层”主题宣讲的有关要求,继院党委书记进行第一讲后,9月4日下午,院长李保福进行“总书记视察山西讲话进基层”主题宣讲,他以《领会新精神 加强转型发展和创新发展》为题进行宣讲。

  他结合习总书记视察山西对经济转型的指示精神,针对院实际,对地质工作的供给侧改革和“三去一降一补”,提出要进行专业结构调整,保证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服务国家生态环境建设。坚持传统地质工作,提升新型清洁能源工作能力和保障能力,加强生态工作能力。他指出我们要结合专业定位,理清思路,提升思维,促进我院转型。

  对于如何创新发展,在地质科技创新方面要有进展。他讲到科技创新不能当成口号,要形成意识,结合重点专业领域、重点项目实施进行创新,实实在在做一些工作,实现地调院“公益性、基础性地质工作和战略性找矿任务”的基本定位,全面提升“政府地质工作技术支撑”和全省地质工作的技术引领作用,建设国内一流的省级公益性地质调查队伍的总目标。

  他结合专业中心特点,具体提出各中心创新重点项目,重点项目创新工作。对于如何做,他提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借助外部力量,加强与高校进行合作。他要求全院干部思想放开,眼界放开,通过项目实施,通过相关工作过程,锻炼队伍,实现良性发展。

  他要求院领导、各支部书记下一步宣讲要结合工作实际,在工作中不断学习,通过学习促进工作。

  院领导、各部室中心负责人、属各党支部书记40人参加了会议。

IMG_213e372.jpg

IMG_21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