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生产一线

山西地质集团安全生产部部长霍峰森深入地调院有限公司阳泉项目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3-12-01 11:38:02 作者:李波 点击:

  11月23日,山西地质集团安全生产部霍峰森部长一行三人赴山西省地质调查院有限公司阳泉老窑水修复治理项目部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晓冬陪同检查。

  霍峰森一行实地查看钻孔钻探施工现场,详细询问施工工艺及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指导现场安全负责人做好安全用电和消防工作,叮嘱项目组要做好日常应急救援演练;随后来到项目部办公驻地,与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安全生产工作座谈,认真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及安全工作汇报。

  霍峰森强调,阳泉采空区老窑水治理是集团和地调院有限公司一项重大创新性科研项目,受到省内外地勘兄弟单位的高度关注。因此,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项目安全开展保驾护航,就显得尤为重要。要深刻吸取吕梁市永聚煤业办公楼11·16重大火灾事故教训,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围绕由于安全意识淡薄、责任落实不到导致的“三违”行为,坚决预防和遏制施工现场高处坠落、物体打击、坍塌、触电、火灾、中毒窒息、起重伤害、机械伤害、车辆伤害、交通安全等事故发生。

  王晓冬表示,坚决落实局、集团有关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认真开展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确保风险辨识管控到位,安全隐患治理到位,提高本质安全管理水平。

  通过此次专项安全检查,进一步提升了项目部全体职工安全生产意识,规范了野外作业安全标准化流程,完善了项目安全管理台账记录,切实增强了野外施工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及安全自救能力,为阳泉老窑水修复治理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推进铺平了道路,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