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生产一线

山西省地质调查院有限公司“山西转型综改区阳曲产业园区城市地质调查项目”获得野外验收优秀

时间:2023-11-14 11:36:05 作者:田金伟 点击:

  10月23日,山西省自然资源厅专家组对山西省地质调查院有限公司城市地质调查研究院承担的省级地勘基金项目“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阳曲产业园区城市地质调查项目”开展野外验收工作。

  专家组通过野外现场检查与室内资料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先后检查了该项目工程地质与热响应试验测试孔、岸边坍塌典型地质灾害、地下水动态监测点和水文地质勘探孔组等施工现场与施工痕迹,在室内听取了项目组的野外工作成果总结汇报,查阅了项目原始记录、室内整理及初步成果资料。专家组对该项目的完成情况给予表扬和肯定,一致认为符合任务书下达的工作任务要求,工程部署与工作方法合理,原始资料齐全规范,同意项目通过野外验收,验收等级为优秀。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阳曲产业园区城市地质调查项目”是我单位承担实施的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城市地质调查系列项目的收官之作。公司始终坚持“支撑政府,服务社会”的思想,自2017年实施我省首个城市地质调查项目“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潇河产业园区城市地质调查”以来,自南向北陆续完成了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的三大片区的城市地质调查工作。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是山西省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主引擎,急需掌握城市地质、资源和环境的基本情况和城市发展的资源与环境承载能力。该系列工作成果直接支撑提升综改示范区城市规划、建设和运营品质,切实践行了“城市建设,地质先行”的理念与政策,同时还为山西省的城市地质调查工作蹚出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新路,树立了典范,具有很强的引领示范效应。

  下一步,我公司会继续高质量完成该项目的成果集成工作,并以服务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整体规划建设的视角,将系列成果整合提炼,进一步为管理部门提供覆盖面更广,深度与精度更高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