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生产一线

生态环境部调研组到阳泉市山底河煤矿老窑水污染调查评估及修复治理项目(一期)实地考察

时间:2023-10-17 10:36:46 作者:郝胜蓝 点击:

  近日,生态环境部地下水处万金忠、土壤中心马少兵一行来到阳泉市,对山西省地质调查院有限公司城市地质研究院正在实施的阳泉市山底河煤矿老窑水污染调查评估及修复治理项目(一期)进行考察调研,阳泉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胡贵卿及项目实施单位相关技术人员陪同。

  调研组本次实地考察了该项目40号钻孔施工现场和小沟1号露天矿坑,以及庙沟、风摩亭、柳沟三处老窑水溢流点,并在项目进度汇报座谈会上听取了阳泉市生态环境局宣教科技中心主任李国锐、山西省地质调查院有限公司项目技术负责人郑立红的详细汇报,从项目经费使用情况、技术路线、项目进度、阶段性成果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几个方面了解了该项目。



  调研组对项目当前的进展及阶段性成果表示了肯定,并结合相关政策对技术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希望本项目能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为山西省乃至全国广大矿区“老窑水”的治理提供理论、技术和工程实践借鉴,并将该项目的修复治理模式加以推广和复制,更好地推进山西乃至全国的生态文明建设。

  阳泉市山底河煤矿老窑水污染调查评估及修复治理项目(一期)是“中央地下水污染防治专项治理资金”支撑的项目,此次生态环境部调研组的实地考察,表明了国家生态环境部对该项目的重视,也进一步坚定了该项目的管理与实施单位把项目做好做优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