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生产一线

“表里山河地勘人”采风团莅临阳泉山底河老窑水修复治理项目采风

时间:2023-09-19 15:05:52 作者:郝盛蓝 点击:

  2023年9月12日,省地勘局与省文旅厅、省文联、省作协、中国自然资源作协联合举办了2023年“表里山河地勘人”文艺采风活动。采风活动晋南线的第二站为山西省地质调查院有限公司承担的阳泉山底河煤矿老窑水污染调查评估及修复治理项目(一期)。

  当日下午,“表里山河地勘人”晋南采风团抵达阳泉山底河老窑水修复治理项目部,在项目负责人白雪峰的带领下先后参观考察了项目部办公室、党员活动室、钻探施工现场、小沟露天开采积水坑等地点。每到一处采风点,采风团都能以艺术家的新颖视角和独特创意记录地勘风采、地勘精神和地勘人工作的点点滴滴,充分展现了山西省地质调查院有限公司的企业形象和企业精神。

  此次采风活动充分展现了山西地勘人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关注和支持地勘事业。新时代地勘人不仅要继承艰苦朴素、默默奉献的老一辈地勘精神,更要践行绿色发展、创新驱动的新发展理念。阳泉山底河煤矿老窑水修复治理项目从生态地质角度进行煤矿老窑水修复治理、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恢复矿山地质环境,发挥了“绿水青山、地质先行”的行业优势,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无上光荣。

  “是那山谷的风,吹动了我们的红旗,是那狂暴的雨,洗刷了我们的胸膛。我们用火焰般的热情,战胜一切疲劳和寒冷,背起我们的行装,创造地勘人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