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生产一线

地调院有限公司参加省普查办评估与区划交流推进会

时间:2022-05-05 16:00:01 作者:郑立红 点击:

  为加快推进山西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2022年4月29日,省普查办在省应急厅召开全省评估与区划工作交流推进会,山西省地质调查院有限公司作为省厅确定的市级试点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山西省地质调查院有限公司结合正在开展的市级(晋中市)地质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详细介绍了项目的技术路线、组织流程及取得的主要成果,交流总结了工作中好的经验方法。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水利厅、省应急管理厅、省林草局、省气象局、省地震局评估与区划项目负责分别介绍了各部门“一省一县”评估区划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讨论了“一省一市”评估区划工作相关事宜。

  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基础性工作。本次交流推进会,各部门之间取长补短、相互学习,有效地推进了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的开展,为摸清我省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客观认识各地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水平提供了技术指导,为各级人民政府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