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生产一线

地质测绘中心承担的某单位平面现状和地下综合管线综合测绘项目顺利通过成果验收

时间:2021-12-23 16:35:43 作者:边建伟 点击:

  12月初,地质测绘中心派技术人员前往河北省石家庄市,为某单位进行平面现状图测绘和地下管线综合探测工作,通过10天的作业,顺利完成了野外工作,并按时提交了成果报告和图件。

  本项工作主要是在利用无人机进行航测,制作三维模型和正射影象图的基础上进行人工调绘,利用网络RTK和高精度全站仪进行实地观测和检查,确保数据的准确性。

  针对该单位的一块实验区域涉及工厂、村民占地纠纷,没有明确的权属界限,当地自然资源局也没无有效的证明材料。中心技术人员因无法直接测量,便借助历史遥感影像(高分二号),还原该区域的实地现状到2015年,并结合自然资源局已有的土地证资料进行套合,成功的解决了此项争议,并签署了三方界限确认书,为该单位赢得了足够的权益保障。

  近期,该单位组织河北省自然资源库里的专家对该项目进行了评审,认为成果报告条理清晰,报告章节和图件内容详尽,精度指标满足下一步工作需求,一致同意给予验收优秀。并对地质测绘中心进行了书面表扬,希望加强合作,共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