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生产一线

地调院基础中心承担的沁水县测区、社城测区项目进行第三次监理

时间:2018-12-06 12:51:55 作者:毛永栋 点击:

  2018年11月29-30日,山西地质博物馆组织专家唐立忠、胡学智、翟德华等对地调院基础中心承担的沁水县测区1∶5万区调项目进行第三次监理、社城测区1∶5万区调项目进行了首次监理。

  在沁水县测区,项目组进行了工作汇报。监理专家对古生界奥陶系马家沟组五、六段及石炭系太原组张沟村剖面PM501及西张庄一带探槽工程TC1进行了野外检查。室内检查了1∶2.5万大东沟镇幅、赵寨幅、嘉峰镇幅等9幅实际材料图,野外地质填图记录本、实测剖面记录本及剖面登记表;TC1、TC2、TC3、TC8素描图及竣工质量验收记录表、基点基线记录表、原始地质记录表、采样及分析结果登记表及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记录。对测区内首次在姚庄-胡底一带发现的火山碎屑沉积岩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加强对测区内水系的调查,为丰富测区调查内容提出了宝贵建议。

  在社城测区,监理组专家野外检查了榆社县五科村新近系任家垴组、高崖底村早更新统楼则峪组剖面;桃花塔逆断层;官上正断层;铺儿村逆断层;小石拐一带二马营组二段、三段分界。室内检查了:1∶2.5万横岭镇幅、温泉村幅、北寨幅、长城幅、西马泉幅等10幅实际材料图、野外地质填图记录本、实测剖面记录本及剖面登记表及质量管理记录等,并对测区内二马营组中含磁铁矿层提出了以非正式填图单位单独填绘等宝贵建议。

  通过检查,监理组认为两个项目组按照计划完成了年度设计工作任务,并取得了丰富的阶段性成果。实际材料图、野外记录内容详实,各地质要素齐全、表达准确,符合1:5万填图规范,槽探施工符合规范要求。专家并与项目组进行了沟通、交流,对项目下一步实施提出了指导意见。

image001_调整大小.jpg

image003_调整大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