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生产一线

地调院承担的晋祠泉域冶元幅1:5万、泉域非重点区1:10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项目顺利通过成果验收

时间:2017-11-20 15:05:02 作者:马汉田、黄虎城 点击:

  2017年11月13日-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组织有关专家在广西桂林市对山西省地质调查院承担的“晋祠泉域冶元幅1:5万、泉域非重点区1:10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项目”进行了成果验收。专家们认真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对冶元幅工作区和泉域非重点区调查成果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和质询后,对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项目成果通过验收,评审等级为优秀级。

  该项目查明了工作区岩溶水文地质条件、岩溶水主要环境问题与发展演化趋势,分析了岩溶水环境问题的成因,提出了岩溶水的合理开发与保护建议,为正在开展的晋祠泉域岩溶水环境问题的治理提供了技术支撑。

  项目成果的顺利验收,进一步证实了我院水工环地质工作的实力,增强了单位互信,为我院正在与岩溶所合作的“晋祠泉域太原幅(J49E013019)1:5万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和晋祠泉域非重点区(泉域中1:5万幅图未覆盖的部分)岩溶水文地质环境地质1:10万修测调查项目”顺利完成增加了信心。为我院继续与岩溶地质研究所开展项目合作、技术交流奠定了基础,对继续保持和提高我院在岩溶地质学研究方面的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岩溶所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