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生产一线

省地勘局对地调院土地质量评估项目进行指导检查

时间:2017-08-08 15:30:43 作者:夏旭丽 点击:

  8月3日,省地勘局副总工程师、地质处处长薛克勤、副处长周继华、赵庚新、温强、地质处薛云韬等一行对我院地球化学勘查研究中心正在实施的《山西省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评估试点及典型地区污染治理方法研究》项目繁峙县砂河工区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并召开了座谈会。

  薛克勤副总工一行首先对项目中典型污染区的植物种植修复治理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此项工作中地球化学勘查研究中心共租用试验田6亩,由其中心和太原理工大学共同进行植物种植实验,通过种植常规经济作物和优选的植物品种来比较污染治理的效果。他们询问了整个项目的进展情况,对典型污染区污染源等问题表示十分关注,仔细了解了各植物种植分布区域、种植条件等,对该项目所采取的植物种植修复治理方案十分认可。薛克勤副总工表示该项目为省级重点项目,地勘局对该项目给予了充分重视,随后对后期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希望项目严格按计划顺利开展、按时完成。

  现场检查结束后,在野外人员休息处所召开了座谈会。地球化学勘查研究中心主任王建武对由环保部组织开展的土地污染调查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周继华副处长对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深入的细化补充,随后检查组成员对当前乃至今后山西省土壤污染治理修复等工作前景进行了广泛讨论。他们表示土壤环境污染治理是未来我局地质工作的一个重要方向,希望我院地球化学勘查研究中心能一如既往保持开拓创新,在土壤环境污染治理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地勘局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