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生产一线

地调院遥感中心与乌鲁木齐野外工作站进行野外安全交流

时间:2017-08-03 09:20:31 作者:郭琳 点击:

  近日,我院北山成矿带矿产资源开发状况环境本底数据更新调查项目组赴新疆开展野外调查工作。为保证调查工作的安全顺利进行,进疆伊始,项目组主动联系并前往中国地质调查局乌鲁木齐野外工作站,就野外生产、生活、安全等各方面工作进行咨询。

  项目负责蒋劲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和本次野外调查工作的部署安排,项目组成员也分别对本次野外调查工作生活方面存在的疑问进行了咨询。乌鲁木齐野外工作站站长在了解了项目情况后对项目组来新疆开展野外工作表示欢迎,他指出从项目组能主动联系野外工作站就可以看到项目组对待工作的认真负责态度。

  首先介绍了位于工作区内的野外工作分站的情况,然后指出工作区面积大,环境较差、条件艰苦,对工作生活影响较大。随后,他结合近年来区域内发生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对本次工作应该着重注意的方面进行了强调,回答了项目组在工作安排中存在的疑问,并从细节上对本次野外工作提出了合理建议。一是要重视民族团结;二是工作区天气炎热,气温常在40度以上,地面温度更是高达60-80度,要带够足量的饮用水和防晒防暑用品,下车时注意温差和防晒;三是保证汽车油料充足,由于不能随车带油,见加油站先加满,跑路线时注意观察油表,油表一半时不能往不确定有加油站的地方走;四是注意路线,各种导航通讯设备保持电量,准备好备用电源,防止迷路;五是每天与野外工作分站保持联系,报告位置;等等。

  以上建议对我中心北山成矿带矿产资源开发状况环境野外调查有很大的帮助,最后,项目组对项目进行了备案,并与野外工作站相互交换了各自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并对本方的安全生产预案进行了完善。下图为我中心项目组成员在认真听取乌鲁木齐野外工作站讲解野外注意事项。

image001.jpg

image0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