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信息

地调院有限公司组织召开省贵金属及珠宝玉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2-08-04 16:25:08 作者:牛建 点击:

  8月3日,山西省贵金属及珠宝玉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2年工作会议在山西省地质调查院有限公司召开。山西省地质勘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标委会主任王润福,山西省地质调查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标委会副主任李爱民,山西宏艺珠宝文化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标委会副主任孟铁生,山西省贵金属首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常务副站长、标委会副秘书长闫中健,山西省珠宝玉石首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常务副站长张庆以及来自全省的委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山西省地质调查院有限公司实验测试研究院院长史伟主持。

  会议审定并通过了《山西省贵金属及珠宝玉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和《山西省贵金属及珠宝玉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修订稿;对标委会经费收支情况进行了说明;制定了2022年工作计划,表决通过了委员的增补提案。


  与会委员围绕标委会近三年的工作和标委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委员代表主要从完善珠宝标准体系、针对委员进行能力提升培训、重视团体标准、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提高科研成果转化、加强标委会与企业间沟通学习互动等方面提出了良好建议。

  王润福总工听取了我省珠宝行业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有关情况后,肯定了山西省贵金属及珠宝玉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三年来的工作,同时对标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标准体系,紧盯珠宝,打开思路,注重引进来和走出去,对标发达地区相关机构深入学习交流,标准制定要贴近市场,注重实用性,要做好人才队伍建设,打造知识化、专业化、系统化的标准化人才队伍,共同促进我省珠宝行业标准化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