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信息

3项地质调查新技术标准出炉

时间:2018-10-17 15:11:09 作者:中国自然资源报 点击:

  近日,《地质调查标准制修订与升级推广》项目制定的《国际地球化学填图技术要求》《无人机航空磁测技术规范》和《频率域航空电磁测量技术规范》3项新技术标准通过了成果验收。3项标准的制定均由中国地质调查局物化探所承担。

  《国际地球化学填图技术要求》规定了国际地球化学填图的目的任务、技术设计、样品采集、样品分析测试、数据处理与图件编制、异常查证、成果报告编写与资料提交等方面的技术要求,兼顾了不同国家的特殊性和需求,对规范境外国际地球化学填图工作,有效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境外矿产勘查、基础地质、环境评价与土地利用、科学研究等领域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对推动全球地球化学信息共享意义重大。

  《无人机航空磁测技术规范》结合了无人机航空磁测飞行平台特点,对无人机系统选择、地面测控站、不同地形条件下平均飞行高度、无人机磁场补偿、航迹规划等方面作出了规定,对规范无人机航空磁测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标准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及可操作性,能够规范和促进无人机航空磁测技术推广与应用,为航空物探地质调查提供技术支撑。

  《频率域航空电磁测量技术规范》是以我国频率域航空电磁生产测量工作成果为基础,结合航空飞行平台特点,对频率域航空电磁测量系统设备安装、数据采集、质量评价、数据处理与解释、成果报告编写等方面的技术要求作出了明确规定。标准的制定,能够规范和促进频率域航空电磁测量技术的推广与应用,填补了频率域航空电磁法技术标准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