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园地 > 技术交流

综合中心举行 固体矿产储量核实报告编写培训

时间:2023-05-31 09:20:38 作者:范海明 点击:

  2023年5月27日,山西省地质调查院有限公司综合研究中心举办“固体矿产储量核实报告编写培训”。本次培训聘请了地质矿产正高级工程师孟庆春和水工环正高级工程师张海永对固体矿产储量核实报告编写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培训由综合研究中心主任郭国海同志主持,综合中心全体技术人员和矿产院部分技术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孟庆春从固体矿产储量核实报告的前提条件、资料收集、野外工作、现场核查入手,抽丝剥茧,详细解释了区域地质、矿区地质、矿体描述、核查工作质量、资源量估算等在编写报告时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张海永就矿床开采技术条件,从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方面深入阐述了固体矿产地质报告必须说明的问题和工作方法。

  培训过程中,技术人员结合生产实际,精准定位问题,踊跃与专家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通过学习交流,参训技术人员掌握了固体矿产储量核实报告编写的要求和要领,为后续更好的开展工作打下基础。培训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