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园地 > 技术交流

“走进地下水 认识地下水”地调院有限公司 开展地质科普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05-30 09:19:04 作者:宋佩佩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发挥公司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第三十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山西省地质调查院有限公司应校方邀请,组织青年党员志愿者来到太原市后小河小学组织开展以“走进地下水, 认识地下水”为主题的地质科普进校园活动。学校安排部分高年级“护水小卫士”现场听讲并参与互动,其余全部师生在各自班级内通过直播的形式观看讲座。

  担任本次讲解员的是城市地质调查研究院宋佩佩同志,以“我们身边的地质小知识”为切入点,幽默风趣的讲解方式,很快调动起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从专业的角度结合丰富的影像资料,生动地介绍了地下水的来源、含水层类型以及地下水的利用方式,从地下水资源面临的水量和水质危机两个方面引发同学们对节水、护水的思考。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抢答问题、表达观点,现场气氛热烈,并纷纷表示会从自己做起,号召周围同学、家人一起为保护地下水贡献自身力量。


  此次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科学普及地下水知识为桥梁,既提高了学生们对地下水环境的保护意识,也加深了广大师生对地质工作的了解。下一步,地调院有限公司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充分发挥地质工作的公益性作用,宣传普及地质知识,履行地质报国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