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园地 > 技术交流

遥感中心开展地质数据生产及平台使用培训

时间:2021-08-26 15:47:20 作者:郭琳 点击:

  8月18日至19日,遥感信息中心在山西省地质调查院综改示范区孵化基地办公区会议室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地质资料脱密处理、地质数据生产及保密安全措施、山西省地质数据库及管理服务平台使用推广培训,中心全体技术人员参加。

  8月18日,由易智瑞(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邓书斌、敖婧针对“地质资料脱密处理、地质数据生产及保密安全措施” 开展线上技术培训。主要从数据建库、数据分类、数据密级确定、数据产品化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地质资料脱密处理、地质数据生产的基本流程,并结合中心的实际情况讲解了保密安全措施。8月19日,技术人员马宇龙、徐恩惠针对“山西省地质数据库及管理服务平台”的“山西省遥感影像云存储管理系统”、“山西省遥感数据共享服务系统”、“山西省地质数据管理系统”、“山西省地质信息服务系统”四个系统开展线上技术培训。主要围绕系统的部署、系统的功能介绍及具体操作、数据生产、数据发布及服务四个专题展开,并带着大家对系统的具体操作进行实践操作,全面了解数据生产、平台使用。

  通过培训与实践操作,参加人员基本明确地质数据生产的基本流程及基本的保密安全措施,了解和掌握“山西省地质数据库及管理服务平台”四个系统的一些基本功能及操作流程,为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