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园地 > 技术交流

我院举行地球化学异常查证野外实地技术培训

时间:2019-04-18 16:54:52 作者:夏旭丽 点击:

      2019年4月15-16日,我院总工王权、技术部主任李亮玉、技术部矿山组技术负责侯占国奔赴地球化学勘查研究中心实施的平鲁县1:5万水系沉积物地球化学测量项目野外工区进行为期两天的异常查证方法野外实地技术培训。
      15日中午王权总工一行3人一到驻地便同野外工作人员共同商定野外工作路线。下午驱车进入工作区,针对前期工作成果发现异常点位路线观察,就异常区出现的地质规模现象,岩石的地质年代、矿物类型、矿物蚀变类型和成因、岩石命名、地质构造等知识对项目技术人员进行认真讲解,结合异常区基岩出露情况对后期岩石剖面布置提出合理化建议。
      返回驻地后,专家们听取了野外负责人张春江同志简要的工作汇报,专家们进行了地质知识的强化讲解。最后经讨论论证,在充分考虑培训时长和培训效果的基础上,优先选择了次日两条培训线路。
      16日上午,专家们针对区内发现的金元素异常进行实地观察追索,就异常点附近的岩石、矿物类型与矿化关系进行讲述,根据异常点控制范围,追溯河流上游,推测异常成因,结合基岩出露情况对岩石剖面和槽探布置安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16日下午,专家们针对区内另一处硼元素异常进行实地观察讲解,就如何进一步确定异常成因和异常的利用价值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此次培训进一步丰富了各位技术人员的专业知识,使野外异常查证工作的布置更加合理有效,提升了技术人员专业素质,为后期成果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