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园地 > 技术交流

地调院遥感中心开展TSG光谱数据处理软件应用培训

时间:2018-09-05 09:40:39 作者:郭琳 点击:

  2018年8月30日上午,地调院遥感信息中心邀请中科遥感集团的杨凯博士进行了为期两天的TSG软件应用技术培训,主要是为我中心遥感地质调查项目顺利实施而开展的。

  杨凯博士详细讲解了岩矿反射光谱、数据处理步骤与技巧、矿物信息提取、光谱参数选择和标定、智能化自动解译五个方面内容。以岩矿反射光谱基础为切入点,剖析了岩矿光谱的实质,分析了从光谱数据定性提取岩矿信息的理论基础;在光谱学基础上,进一步讲解了光谱仪的定标和参数设置等内容,强调了波谱测试时要注意的事项,尤其是确保波谱数据的质量;在上述讲解内容的基础上,介绍了TSG软件的基本功能和操作。最后,通过一些具体的应用实例,展示了波谱分析在实际地质工作中的作用和意义,让大家对波谱应用有了一个直观的认识。

  通过此次培训交流,中心员工对目前国内外波谱应用技术的前景风和方向有了一定的了解,初步认识了TSG软件,为进一步在遥感地质调查工作中使用该技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image001_调整大小.jpg

image003_调整大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