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园地 > 技术交流

水工环中心举办城市地质调查项目业务培训

时间:2018-08-01 09:51:26 作者:曹聪 点击:

  山西综改示范区潇河现代产业区城市地质调查项目是我院今年承担的重点项目之一,受到了省国土厅、地勘局的高度重视。随着项目设计的评审通过,该项目即将开展野外调查工作。为了使工作更好地开展与完成,水工环中心在7月27日上下午分别举办了土壤采样培训和城市地质调查规范解读培训。

  上午9点,水工环中心城市地质调查项目成员来到本次工作区范围内的清徐县徐沟镇,请我院化探中心副主任张利民为项目组进行专业的土壤样品采集培训。重点从样品点布置、定点、记录、采样要求和样品保存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演示与讲解,项目组成员也通过实际操作掌握了野外采集土样的规范和流程。

  下午2点半,水工环中心请我院副总工韩颖在水工环中心会议室给项目组成员进行城市地质调查规范的解析。主要从术语定义、调查目的、调查任务和调查要求几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帮助项目组成员理解规范。讲解结束后,她与项目组就如何更好地开展项目进行了讨论,并给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通过这次培训,项目组成员对城市地质调查有了清晰、深刻的认识,为下一步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

1_调整大小.jpg

2_调整大小.jpg

土壤样品采集培训

3_调整大小.jpg

城市地质调查规范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