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园地 > 技术交流

地调院举办资料汇交培训

时间:2018-03-30 15:52:19 作者:王慧琼 点击:

  3月28日下午,地调院在多功能会议厅举办了地质资料汇交培训,王权总工、技术部、各中心与资料汇交有关的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王权总工就院资料汇交现状、存在的问题给做了说明,我院资料汇交任务还很重,各中心应引起高度重视,希望大家认真听讲,熟练掌握资料汇交要求,尽早完成各中心资料汇交任务。

  地质资料汇交包括成果地质资料、原始地质资料和实物地质资料。王慧琼同志首先讲解了“成果地质资料电子文件汇交格式要求”,包括定义、分类和命名、电子文件的格式及编制要求、电子文件的组织等,其次是“原始地质资料汇交细目”,包括路线地质填图与调查、地质剖面测制、遥感解译、测量(地形测绘)、钻探工程、山地工程、监测、物探测量、化探测量、实验测试、地质综合及数据库建设等,以及“实物地质资料分类要求”,最后用实例讲解了如何汇交一份完整的地质资料。王丹阳同志讲解了钻孔数据库以及实物采集系统的有关内容,范红晋同志讲解了著录、涉密软件的制作过程。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对资料汇交要求有了更深的理解,将对我院在资料汇交方面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image001_调整大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