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园地 > 技术交流

地调院组织技术人员参加1:5万水文地质调查新技术新方法应用培训班

时间:2018-01-11 17:37:24 作者:郑立红 点击:

  2018年1月9日至10日,地调院近20名技术人员参加了地调局在太原地矿宾馆举办的“1:5万水文地质调查新技术新方法应用培训班”。该培训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主办,由地调院与山西省第一水文地质队承办。

  本次培训,西安地调中心侯光才研究员以鄂尔多斯盆地为例,介绍了大型盆地水文地质调查技术应用与实践;岩溶所梁永平教授,总结了北方岩溶区域水文地质特点,并详细解读了水文地质调查技术要求;武汉地大胡祥云教授对比展示了物探方法在区域水文地质调查与找水中的应用;长安大学王文科教授详细讲解了水文地质参数测试及创新;河北地大刘振英教授结合自己几十年的工作经验,总结了水文地质参数测试的常见误区及地下水文参数测试的困难;山西地勘局郭振中副总详细介绍了山西地下水资源工作实例,并预测了水文地质及水文水资源学发展趋势。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当前地调局开展的1:5万水文地质调查项目,适应了新形势下水文地质调查工作的新要求,提高了技术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激发了大家钻研技术业务的热情,为水工环水文地质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DSCN1904.JPG

DSCN19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