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园地 > 技术交流

地调院开展ARCGIS专题培训

时间:2017-12-19 14:19:37 作者:郑立红 点击:

  为提高我院地灾详调项目成果图件的编制质量及专业技术人员的知识水平,12月7日至14日,地调院组织12名技术人员到河北地质大学开展了为期1周的ARCGIS专题培训。

  ARCGIS在水工环领域是一种新的制图软件。是在计算机软硬件支持下,对整个或部分地球表层空间中的有关地理分布数据进行采集、储存、管理、运算、分析、显示和描述的技术系统。主要包括空间定位数据、图形数据、遥感图像数据、属性数据等,用于分析和处理一定地理区域分布的各种现象和过程。

  本次培训,河北地质大学博士刘老师对软件的框架与功能模块进行了介绍,并针对ARCGIS系统构成,技术与发展,主要空间分析模块等功能与应用进行了详细讲解与现场操作指导。培训之余,大家还在校博讲团的带领下参观了地球科学博物馆,对宇宙的演化,岩石和矿物的组成等地质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培训,技术人员熟练掌握了ARCGIS的新地图创建,数据加载,图像校正,空间分析,数据层操作、保存与打印等功能,为地灾详调项目成果图件的编制提供了清晰的思路,更为我院今后提交高质量的成果图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IMG_20171211_180553.jpg

IMG_20171212_105056.jpg

IMG_20171212_1012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