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地调院有限公司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宪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11 17:03:41 作者:郭志雄 点击:

  2023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宪法宣传日,本月第一周是全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山西省地质调查院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在全公司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潮。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进行《宪法》学习,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爱民为大家讲解了我国宪法的基本精神和特征、设立国家宪法日的目的和意义,以及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内容。公司各单位分别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宪法知识,观看“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获奖作品、线上公益普法讲座,积极动员干部职工参与“中国普法”公众号开展的在线答题活动,巩固宪法知识,激发学习热情。

  公司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们到各部室、地矿小区、离退休活动室,通过发放《宪法》宣传单,开展法治宣传。既详细介绍了《宪法》涵盖的内容,也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说明《宪法》颁布的重大意义以及我国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推动公司干部职工群众提升学习宪法法律、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弘扬宪法精神,筑牢法治根基。地调院有限公司多渠道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努力营造学习宪法知识,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公司将持续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地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