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赓续爱国情 砥砺奋斗志 ——地调院有限公司开展爱国主义题材纪录电影观影活动

时间:2023-12-07 10:29:48 作者:樊嵘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职工爱国主义情怀和文化自信,12月1日下午,山西省地质调查院有限公司组织开展“赓续爱国情,砥砺奋斗志”爱国主义题材纪录电影《单声》观影活动。

  影片《单声》真实记录了爱国侨领单声先生的家国情怀,是一部坚定文化自信、传播爱国爱家主流价值取向的佳作。单声先生是旅居英国的著名爱国华侨、原全英华人华侨中国统一促进会主席,是第一位建议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侨胞,竭力用立法保证国家统一,在侨界反“独”促统工作上作出重要贡献。该影片过单声先生本人、家人、朋友的真情叙述,运用写实的手法突出展现了海外侨胞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对团结动员广大侨界群众发扬爱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观影,大家被单声先生深厚的爱国情怀所感动,并引起广泛共鸣和深刻思考。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单声先生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爱国之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既有家国情怀、又有爱院热情,牢记初心、积极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