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地调院有限公司开展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宣传宣讲和工会普法学习

时间:2023-12-07 09:27:44 作者:左百霞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上来,持续推进职工普法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连日来,地调院有限公司开展了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宣传宣讲和工会普法学习活动。

  按照上级工会的部署要求,公司党委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工会主席陈岩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会议指出,公司上下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巩固广大职工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作为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内容,要拓宽学习培训方式,以大会精神正向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创业干劲,加强业务技能及企业运营能力,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新方法,切实把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工作的具体举措,助推公司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公司工会组织工会干部以集中学习、统一自学、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研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正确认识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式和新要求,切实将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深层消化。通过学习,将工会十八大精神与工会工作实际有机结合,坚持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各分工会主席带头组织全体职工学习《工会法》,并宣讲了《中国工会十八大报告》精神。带领大家从总则、工会组织、工会的权利和义务、基层工会组织、工会的经费和财产、法律责任等七个方面学习了工会法,让职工充分了解工会组织、权力和义务等内容;宣讲了《中国工会十八大报告》精神,从新时代我国工运事业的发展和过去五年的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会工作和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通过学习宣贯,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助力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上来,结合实践,精准运用工会十八大精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不断提高技能水平、履职尽责。不断激发职工奋斗热情,凝聚实干力量,开启创新动力,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