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地调院有限公司开展 “守文化之根 铸复兴之魂”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3-12-01 11:48:33 作者:梁重阳 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高干部、职工的道德素质,11月28日下午,山西省地质调查院有限公司开展“守文化之根 铸复兴之魂”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五个环节。活动在合唱《公民道德歌》中拉开帷幕,随后播放纪录片《大道之源:改变中国的“第二个结合”》。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发展的历程,从文物保护到文化传承,再到文化自信和文明复兴,增强了职工自身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强烈认同和文化自信。在经典诵读环节,大家学习和诵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篇章《论语》、《道德经》等,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在谈感悟环节,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讨论,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道德讲堂活动,对坚守真理、传承文明、照亮复兴之路等理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念。

  今后公司将持续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提高全体干部、职工道德素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