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山西省地质调查院有限公司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 “寻晋探宝”有新人 薪火相传向未来

时间:2023-11-16 17:11:31 作者:吕慧 点击:

  “人事有代谢,往来成古今”,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山西省地质调查院有限公司在深入贯彻落实面向全体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中,不断“解锁”学习新方式,以“沉浸式”和“体验式”营造团员青年“学习+有为”的良好氛围,引导公司团员青年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

  11月14日,公司团委联合太原市云路街小学六年级全体师生,近60人赴山西地质博物馆,开展了“寻晋探宝——地质科普进校园”主题团日活动。

以学铸魂 将学习广泛延伸

  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亲身实践,在公司团委的统筹安排下,全体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共青团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青年工作》等著作。但如何将党的先进理论融入青年的思想,如何将思想的伟力转化为推动公司发展的动力,公司团干部勇于创新,将地质工作的主责主业融入思想教育中,通过走进地质博物馆,用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景实物,让广大团员、青年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凡成绩。

学以致用 将理想照进现实

  学习的目的在于实践,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习近平总书记说:“少年儿童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广大团员青年始终牢记,在活动中,公司团员、青年党员从地学专业角度,结合展厅内科普展板、矿物原石、地层成因模型及智能触摸互动系统,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地质知识科普,重点介绍了地球水资源的来源、转化、利用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区分饮用水、天然水和矿泉水,并着重介绍了矿泉水在人类生活、生产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及意义。通过和同学们的互动问答、热烈探讨,激发了同学们对可再生清洁能源的思考,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大家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树牢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知行合一 靠行动担当使命

  从书本到实践,地调院有限公司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主题教育对党忠诚、坚定信念、善于斗争、挺膺担当总要求。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公司团委始终坚持将党的领导贯穿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党建带团建,带领广大地质青年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地质科普进校园、创卫共建·青年先行等活动,不断将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同时注重学用结合,利用日常支部学习、野外实践等有利条件,使全体团员、青年在工作中学思践悟,以实际行动助力“一群筑牢资源优势、两区重点保障建设、三圈深化能源革命”的山西矿产资源新布局,并力争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一泓清水入黄河”的生态文明建设中奋发有为、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