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当前时间: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工作

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1-03 14:44:19 作者:郭志雄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司转企后的党建工作,提升公司党支部的建设水平,促推党建与中心工作不断融合,10月27日下午,山西省地质调查院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党建引领提素养 实干担当启新程”专题讲座。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支委、机关全体党员以及2023年发展对象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本次讲座邀请中共山西省委党校、山西省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陈辉教授,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为题,为在座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培训。陈教授结合当前党的重大方针政策,阐述了国企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方向及工作重点,并对“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以及加强党的六大建设等党建业务知识进行了专题辅导。讲解系统全面、操作性强,贴近国企党建工作实际,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对日后系统指导公司党建业务融合很有启发,深化了公司党员干部对国企党建工作的认识,帮助党务工作者消除工作中遇到的困惑、难点、盲点。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授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操性和指导性,提高了业务知识水平。下一步将及时把学习成效转化运用到具体工作中,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高效化水平,同心聚力争创佳绩。

  最后,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郭红党强调,所属各党支部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持学以致用,善抓落实,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激发党建工作活力,赋能融合,开拓创新,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